close

20070308134500399.jpg  

今天有個初次見面的人問我一些問題:

「摩羯座....說說你自己的特性」

「你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的程度??」

「你的希望.....你的期待.....」

我有點意外自己的回答方式

或許我已經能坦然接受了自己就是有些缺點

也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及能力有限

也記得曾經有位朋友告訴我

承認自己的需要和為了求生存而說實話

並不是件丟臉的事

所以我的回答很誠實

互相不必留有太大想像空間

到了這個年紀講求的都是實際面

我知道我無法把所有的事都攬在身上了

我的能力有限

即便我是一個很ㄍ一ㄥ的人

不斷警惕著自己

但事實是我不可能樣樣兼具

在對話中他說:

「所有的事一定是有階段性的,
一開始一定是做到本分,
本分做熟做順了,再往更高的層次去.....」

整段對話中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段就是這個

還有當我直接說出自己能力不夠的地方

自己強項和弱項各在哪裡時

對方給予的誠懇回應

因為對方是直接、清楚、實在的

很感謝今天有這樣的一段對話

呵呵...而且很妙的是

當很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好時

也同時會發現其實自己也有些還不錯的地方

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媺盈mayoพจนืย์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